傳聞:美式超跑Corvette Stingray C7不打算開發ZR1車型?

全新世代的Corvette Z06終於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上挾著強勢的性能登場,不僅在性能上超越了上一代的頂級ZR1車型,更強的車體剛性與輕量化的底盤結構也讓舊款ZR1相形見絀,儼然成為Corvette旗下最強悍的超級跑車。

就在我們期待著Corvette會讓C7這個世代的ZR1車型有著什麼驚人的性能表現之時,國外媒體傳來的消息卻直接澆了一頭冷水。根據國外的消息,在與C7的首席工程師Tadge Juechter進行訪談之後,得知了這一代的車型將不會打造終極版本的ZR1。

根據報導,這位工程師表示我們在底特律車展上所看到的Z06車型,就會是"目前"C7最頂級的車款。由於Z06在各方面的表現都超越了上一代的ZR1車款,看起來似乎真的沒有必要再進一步的抬升這輛超級跑車的性能表現。

不過並不表示ZR1車型完全沒有可能性。由於Juechter用了"目前"這個字,或許表示了等到C7產品的中、後期,還是有機會能夠看到性能更強悍的版本推出。部分國外媒體對於這個推測也相當認同,畢竟Chevrolet在產品的初期並不希望消費者們抱著觀望的態度而遲遲不下手購買現有的車型,如果現在就承認了ZR1車型的計畫,或許Z06就會被冷落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