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加速賽專用!Chevrolet推出 Camaro的車身底盤零售方案

直線加速賽(Drag Race)一直是老美最喜歡的賽車運動之一,大致上來說,這都是改裝廠家用來證明自己改裝實力的好機會。現在 Chevrolet就要推出一批限量、並且經過美國高速賽車協會(NHRA,National Hot Rod Association)認證過的 Camaro車身底盤來販售給改裝車迷/廠。

簡單說來,這套所謂的「浮動式底盤」(rolling chassis)套件,包括了有塗裝完成的車身、以及底盤系統;但它是沒有引擎、變速箱、或是其它的傳動元件。這主要的原因就是要讓改裝廠去自行客製化這些部位。

除此之外,當然它也不是那麼地陽春,它一樣還包括了一些賽車要用的配備,例如防滾籠、懸吊系統、剎車系統、實心後軸、Bogart賽車輪轂、以及 Hoosier賽車胎…等等。

在內外觀方面,車身都是白色的塗裝、以利車主日後自行彩繪,另外還有 Camaro專用的引擎蓋、SS車型的水箱護罩、車窗玻璃、頭尾燈、跑車座椅、標準版儀錶板、方向盤、賽車控制開關面板、車門板、頂篷、以及黑色地毯的底板。

買家買了這套完整的賽車車殼後,也可以跟官方選擇自己的動力系統,包括引擎、賽車引擎套件、電控系統…總之,Chevrolet性能部門能賣的零組件,幾乎都可以客製化選購。

這些車體底盤也都是有序列編號,而且是完全手工組裝交付,基本價格為5.5萬美元、約台幣 165萬。

Chevrolet性能部門還表示,他們提供的賽車引擎如下(須另購):
5.7L V8、馬力 325 hp
6.5L V8、馬力 375 hp
7.0L V8、馬力 425 hp
5.3L引擎、加上 2.9L機械增壓器、或是 4.0L的渦輪增壓器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