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8也能有低油耗,未來Corvette Stingray將會搭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GM旗下的旗艦超跑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為了提升節能以及油耗表現,未來可能會搭載stop/start的引擎管理技術來達到目的。

Corvette部門的首席工程師Tagde Juechter說明,消費者們未來需要改變對於這類美式跑車的傳統觀念,如此一來才有機會能夠讓這樣子的車款擁有更好的節能表現。他附加說明,這樣子的引擎管理科技未來無論如何,最終都會裝配到C7 Corvette之上用來改善其油耗表現。

Juechter也暗示了Chevrolet其實有考慮直接將這套引擎啟閉管理系統直接搭載在即將發售的全新Corvette Stingray上,不過考量到這輛美式跑車在消費者眼中的形象還沒有太多的扭轉,因此可能會推遲到產品週期稍晚再說。

這位首席工程師也表示了,目前消費者還比較難接受每次只要停下車,這顆聲浪美妙、動人的引擎就這麼停止了。雖然這對於環境的維護一點也沒有價值,但是對於消費者來說卻是一個需要考量的部分。因此如果現在Chevrolet想盡辦法要獲得更低的油耗數據因而犧牲了消費者對於這款車的期望,那麼就算達成了節能的目的,對於Corvette這個建立於美式跑車的品牌價值也不會有正面的提升。

最後,這位Chevrolet的發言人也澄清,不會有油電混和版本的Corvette Stingray出現,這個車款開發的當時完全沒有想過要在底盤塞入任何電池或者馬達模組。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