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前F1冠軍車手形容與F1旗鼓相當的保時捷油電神蛙-《Porsche 918 Spyder》!

《全新世代《Porsche 991.2  GT3 RS》在紐伯林賽道上或許比油電神獸《Porsche 918 Spyder》來到快,但這款旗艦蛙王依舊迷人,不信你看這位2016年F1冠軍車手Nico Rosberg 笑的合不攏嘴便知一二》




 

 

儘管Nico Rosberg有多年賽道經驗,也駕馭過當今最快的速度機器,但對於918 Spyder的表現,Rosberg還是讚賞有加的。根據影片中Rosberg 表示:「就直線加速來說說,918 Spyder的加速度與一級方程式賽車一樣快,對於一輛超過五歲量產車來說,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但不單單是直線加速上,羅斯伯格表示,就以這類的中置引擎設定,918 Spyder具有完美的中性平衡,使駕駛員能夠以極大的信心輕鬆將其推向極限。看到這樣一位才華橫溢、經驗豐富的車手將918壓縮至極限確實難能可貴。

Porsche 918 Spyder搭載了一具4.6升V8高轉引擎,輔以前後軸二顆電動馬達,以油電混合的技術,造就出887hp的最大綜效馬力,搭配PDK 7-speed雙離合器變速箱,使他0-100km/h只需2.8秒,極速更可達342公里;此外,這台蛙王除了引擎本體強大以外,在籠體車艙結構、車頂、尾翼、內裝等部分皆用上了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也因極致輕量化的車身比重,讓它曾創下紐伯林最速量產車紀錄。

那麼你會問,這輛車都已推出五年,後繼車款呢?保時捷表示:「未來當然會打造全新世代蛙王,但在電池技術取得突破之前不會推出。」這番言論也讓我們對於保時捷的未來更有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