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傳奇車手為名 極限純種賽車亮相-《McLaren Senna GTR》!

兌現承諾,McLaren出產的「track-only 賽道專屬」車型-「McLaren Sena GTR」終於首次亮相,地點就位於第77屆Goodwood會員大會中,駕駛該車的車手就是「洗拿」的姪子「Bruno Senna 布魯諾·冼拿」!

 

McLaren指出,這輛賽車為McLaren歷屆發表中最強悍的賽道車型,而布魯諾·冼拿甚至認為,以「純度」或「性能」來說,倘若艾爾頓·洗拿在世,肯定將是他最愛的一款賽道車型。而布魯諾·冼拿也認為該車在賽道上的表現也已超越過去歷屆的強悍車種,如P1 GTR、道路版Senna與F1 XP5 prototype。

在動力部分,Senna GTR雖然維持原雙渦輪增壓4.0升V8引擎,不過McLaren原廠將輸出功率提升至814hp,扭力峰值也來到800Nm;對比道路版本提升了25hp,而淨重也下修至1,188kg,來到驚人的馬力重量比為684hp / tonne。此外,其狂野的空體力學設計更能產出高達1,000kg的下壓力,懸吊部分則直接取用McLaren GT3賽車的原式樣。

不過這類的車並非常人能擁有。根據報導,一共僅有75位幸運的客戶將能購得Senna GTR,其價格為165萬美元,交車日期將訂9月。最後,就讓我們一同來欣賞這輛神車叱吒賽道的英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