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秒台加速級距-「Porsche Cayenne Turbo」V.S「Audi RS4 Avant」

想要拓直線?你必須先具備三要素:1.功率輸出、2.輕量化車體、3.彈射起步模式!我想這應該是有在玩車人的基本常識吧?在今天這一集的直線賽中,知名編輯Mat Watson替我們帶來了Porsche Cayenne TurboAudi RS4 Avant;雖說二者八竿子打不著,但事實上在零百加速中的表現成績卻是一樣來到4.1秒的境界,所以這也讓這場加速上稍有看頭!

 

總之,在看之前一樣先參考動力數據。首先在Porechs Cayenne Turbo上所搭載的為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550hp,扭力峰值來到78.8kgm,搭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後,使其能在4.1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原廠極速則為286km/h。

在動力表現上,Audi RS4 Avant搭載一具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高達450PS,扭力峰值達600Nm,配備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4.1秒!此外,在極速部分,雖RS4 Avant在原廠設定下為250km/h,不過再配備RS Dynamic Package後,極速可達28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