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 F1車隊易主,英國車廠換了瑞士/中東父母!

在大約一個月之前就有流言指出Caterham F1車隊將換新東家,在最近消息已經獲得證實了。

Caterham集團旗下的其他品牌將維持原本的正常運作,包括Caterham 汽車、Caterham Composites複合科技、 Caterham科技與創新(CTI), Caterham Racing GP2車隊, Caterham Moto2 Racing Team車隊和Caterham二輪車,都會繼續CEO Graham Macdonald和他的合夥人Tony Fernandes及Kamarudin Meranun的核心經營方針。Caterham集團表示賣掉車隊讓他們可以更加的專注在主要的核心活動上,並表示他們的汽車訂單直到2015年一月都還是滿檔的狀態,機團目前也還在開發新的旗艦跑車車型C120。

而在易主的F1車隊發表的聲明中提到:”車隊已經被賣給了有中東和瑞士的投資者合資的集團。 ”負責人將由前荷蘭車手Christijan Albers負責經營,他原本被選定為正在開發中Formula E 的駕駛,但很明顯的他改變計畫了,而車隊顧問Colin Kolles打算打造自己的F1車隊的計畫目前也狀況未明。

車隊將繼續使用原本的Caterham名稱至少直到這個賽季結束,Christijan Albers表示他們將目標放在在2014年的大賽中得到第十名,車隊目前的排名是第十一名也是最後一名,且積分仍然掛蛋;Renault則繼續將這支苟延殘喘的車隊提供到目前為止尚未表現出競爭力的引擎。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