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定2014年推出道路量產版本,AeroSeven Concept預覽Caterham未來新車計畫

日前才提到過、來自英國的跑車品牌Caterham在自家的F1賽車上預告了即將推出的新車款,並在英國老牌媒體AutoExpress的追查之下,這款新車的樣貌也隨之搶先曝光,而這輛定名為「AeroSeven Concept」的新車,如今也公布了其相關動力規格。

這款依照Caterham傳統精神打造出的新車,在車身方面採用了碳纖維及複合材質進行打造,創造出兼顧輕量化與高強度的車身結構,有著大開口氣壩、LED頭燈組與明顯的車身肌肉線條,不過其整體基礎則是以Seven CSR為底,因此在現代化的外觀之下,仍擁著傳統的管狀車架與競技DNA。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AeroSeven Concept搭載了來自Ford的2.0升Duratec引擎,在藉由導入燃油直噴系統、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並經過精心調效後,有著240hp/85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可在4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源自Seven的基本架構、搭配上Avon CR500競技用胎,因而也創造出頂尖的操控表現。
而根據Caterham的計畫,儘管目前看來AeroSeven Concept是款競技取向的車型,不過到了2014年、Caterham將會再推出可合法掛牌上路的道路版本,這可讓多少車迷更加期待!

[Source: Caterha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