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hp Ford GT 鬥不鬥得過755hp Corvette ZR1?看影片見真章

在21世紀中,能撐起美式超跑名號的恐怕只剩二人,第一位當然是「2019 Corvette ZR1」,接著就是想買也買不到的「Ford GT」,二者都定義著美式跑車的性能指標。而在今天,這二台代表美式精神的性能跑車即將進行一場直線加速賽,看看究竟誰能在零四取勝!

 

雖然在賽道測試上,Ford GT的表現實在讓人刮目相看,甚至能夠讓人誤信這是輛逼近Hypercar規格的跑車,但說實在的,Ford GT的動力與扭力輸出的帳面成績卻一點也不亮眼,我是說比起ZR1來說啦…。接著就簡略看看動力規格比較囉。

首先,Ford GT搭載一具3.5升Ecoboost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47hp,加上本體為源自於賽道的頂尖科技,讓3.5L小排氣量也能夠擁有聘美大c.c數的驚人馬力,0-96km/h的加速表現為2.8秒,極速可達348km/h。

至於Corvette ZR1呢?其6.2升V8機械增壓心臟可輸出755hp最大馬力和98.7kgm的大扭力,透過8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至後輪,可讓這部美式肌肉跑車在2.85秒完成0-96km/h的加速,最高時速可達341km/h。

廢話不多說,看看相差了100hp的二位,究竟是誰能勝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