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 Celestiq電動旗艦房車首次亮相 馬力600匹 2023年12月開始生產[影片]

Cadillac(凱迪拉克)Celestiq從時尚的展示車轉變為美國豪華汽車品牌的新旗艦產品。這款豪華電動車的生產要到2023年12月才開始,但Cadilla已發布了這款轎車的第一個官方規格。

Celestiq以GM(通用)汽車Ultium平台打造。搭載一對電動馬逹,總輸出馬力預計為600hp(447 千瓦),扭力為88.5kgm,可在3.8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

Celestiq配備111 kWh電池組,可提供約300英里(483公里)的續航里程。該系統支援200 kW直流快速充電,充電10分鐘後可提供78英里(126 公里)的續航里程。

Celestiq的前後懸吊採用五連桿設計,而主動式氣壓避震和Magnetic Ride Control 4.0系統負責吸收不平路面引起的顛簸。它也配備主動式側傾控制防傾桿在過彎時對抗車身側傾。此外,後輪還可進行轉向,最多可轉動達3.5度,以提高靈活性。

Celestiq的客戶可以訂購23英寸鍛造鋁合金輪圏,輪胎則採用獨特版本的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EV輪胎,其胎面花紋、密封技術和泡沫嵌件可創造更安靜的行駛體驗。

Celestiq支援Ultra Cruise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能讓長旅途更加輕鬆;而即使車主不在車內,Celestiq也可以進行遠端停車。

Celestiq的量產版看起來幾乎與擁有長引擎蓋和傾斜車頂的概念車相同。外觀沒有開門把手。相反的,車主需按下按鈕來打開或關閉車門。

Celestiq共有115個3D列印組件,包括車窗開關、門把手和控制台飾板等。300件來自柔性製造工藝,可將金屬板彎曲成所需的形狀。此外,格柵和前輪拱飾板採用研磨鑄鋁。

車室內部,一個55英寸的長顯示螢幕佔據了整個儀表台上方位置。它實際上是兩個螢幕組合而成的一塊玻璃。駕駛使用控制台上的金屬和玻璃旋鈕來控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乘客可以在行駛中使用媒體播放影片和使用網際網路,因為有一個隱私保護罩可以防止駕駛觀看。此外,中控台上還有一個11英寸顯示螢幕。

每個後排乘客前方都有一個12.6英寸的螢幕,中央鞍部前還有一個8英寸的觸控螢幕,用來調節座椅位置、空調溫度和操作車門。

在車內乘員頭頂上方有一個智慧玻璃車頂,它有四個可控區域。每個車內乘員都可以將自己頭頂上的透光度從20%調整到1%。這個玻璃車頂面板擁有紅外線反射性,並具有低輻射率塗層,可防止陽光使室內變暖。

Cadillac將在美國密歇根州Warren的GM汽車全球技術中心建造Celestiq。生產團隊組裝Celestiq一次不會超過六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