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挑戰科技,車手能夠勝過SRT Viper的彈射起步加速嗎?

在現在新款的性能車當中,有搭載彈射起步功能的車款往往能夠依靠這個系統來達到最短的加速時間。然而似乎有些性能車款的彈射起步能夠被技巧熟練的人類給擊敗。

下方這個由國外媒體Car&Driver所製作的影片首先解釋了彈射起步裝置的原理,主要是透過限制起步時輪胎的打滑來獲得最佳的循跡性,進而得到最快的加速表現。不過彈射起步裝置並不一定是所向無敵的。

他們以新款的SRT Viper做為示範,這款暴力的美式跑車擁有82.9 kg-m的龐大扭力,因此要靠人力來擊敗精密的彈射起步電腦必須擁有相當細膩的油門控制以及駕駛技巧和經驗。

Car&Driver的技術編輯Eric Tingwall發現這套彈射起步要處理太多的資訊和動作,因此希望證明即使不靠這套系統,人力也能夠達成更優秀的加速成績。

這支影片當中示範了Viper的彈射起步作動過程以及加速成績,接著在以最傳統的方式以人力來操作控制起步的加速,究竟人類能不能擊敗電腦縝密的計算呢?看看這支有趣的影片得到了什麼樣的結果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