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山豬王《Bugatti Veyron》換個油究竟有多麻煩?Royal Exotic Cars實測給你看

若你擁有一輛Bugatti Veyron,並到了定期換油保養時油時你會怎麼做?大多數車主可能透過當地經銷商進行預約,但,「Royal Exotic Cars」的員工認為他們擁有所有必要的設備,所以他們決定親手實施這項大工程。

 

去除油是最容易的章節,拆下底部蓋板的16個排水塞,技師需要將它們全部移除以將整個18夸脫的油供應從油底殼中取出。而在當中最複雜的流程就是「換新油」,技師必須將擋泥板襯板和後擋板全數卸除,這需要移除數十個螺栓,其中許多螺栓隱藏在視線之外,需要透過特定角度才有辦法拆除。

一旦所有螺栓都卸除,最終就可以見到核心。從那裡,你可以更換空氣過濾器,並同步處理細部零件更換等。 Royal Exotic Cars團隊還藉此機會檢查發動機艙的液位和細節等。最後,完成所有工作後,機師得再次將所有部件重新組合在一起,讓Veyron重新回到路上。想想,若沒有多年的經驗、助手或尖端的設備,要完成這項繁瑣的工作根本是一大挑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