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Bolide首次公開亮相 為Le Mans獻上一場表演 這款Hypercar也正在各個賽道上進行高強度測試

Bugatti首次發布Bolide以來,如果算到今年10月就已經過去了三年。隨著Bugatti繼續測試這輛跑車的空力套件並確定量產後,它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發表。Bolide的交車將在2024年開始,不過這款Hypercar剛剛在今年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上首度公開亮相。

Bugatti於2020年首次向世界公布Bolide,但直到幾個月前才公佈要量產。Bolide 正在進行的一系列測試將這款Hypercar推向極限,以確保它能產生正確的下壓力並實現最佳操控性。

 

由於空氣力學套件,量產版的Bolide將產生近3噸的下壓力,橫向可達2.5 G。它的空力部件能在底盤下產生吸力,讓Bolide擁有強大的貼地性。前輪前方獨特的氣簾會引導車身周圍的空氣,減少整體阻力。Bugatti甚至設計了後視鏡,將空氣導向側面進氣口,以實現最佳效率化。

Bolide的駕駛還能夠調整空氣力學部件,以便在下壓力和阻力之間找到合適的平衡。這包括車主可以設置的尾翼,以對應每條賽道的獨特特徵。此外,以賽道為中心的設計理念也是Bugatti採用物理後視鏡的原因,它可以讓駕駛輕易目測與身後車輛的距離。

Bolide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578 hp的最大馬力和163.8 kgm的驚人大扭力。它的乾重為3,637 磅(1,650 公斤),高速行駛時可產生近6,600 磅(2993 公斤)的下壓力。

Bolide交到客戶手中之前還有很多的測試與修改工作要完成。明年某個時候開始交車,而Bugatti將只生產40輛這款純賽道跑車。每輛車將花費車主400萬美元。上星期六下午,Bolide在Le Mans賽道上與1988年Le Mans冠軍Andy Wallace一起登場,並在賽道上走行。Andy wallace目前也是Bugatti官方車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