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利器,英國E2V公司研發了短程干擾裝置來迫使汽車引擎關閉

一間位在英國的公司正在研發一套能夠靠著遠端遙控來關閉汽車引擎的系統。

這個目前還在開發中的裝置稱為RF Safe-Stop,來自於名為E2V的英國公司。他們使用了一種無線電波的脈衝頻率來混淆汽車的電子系統進而將引擎給關閉。根據資料,目前這套系統遙控的最大範圍能夠到50公尺,使用了L-以及S-這兩種範圍的無線電頻率來"安全"的迫使汽車或者機車停止。

這套RF Safe-Stop裝置的產品經理Andy Wood形容這個系統是一個小型的雷達電波發射器,除了汽機車以外,這套系統對於其他的移動載具也有著相同的效果,例如快艇。不過由於這個系統是靠著干擾電子儀器來達成目的,因此對於較為老舊的汽車或者其他移動載具救起不了作用。

看到這邊,相信讀者們已經預料的到對於這項裝置最感興趣的機構非警察單位莫屬,如果這套系統研發完成,相信以後在路上看到警匪追逐的畫面就會越來越少了。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