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輕口斷言:「公司傾向於打造更多的Sport car!」

《Toyota的跑車夢從未歇止》

或許Toyota在性能車上的噱頭不夠多,不過若仔細看你會發現,過去曾出現的86與Supra都是當年令人為之瘋狂的產物;時隔多年,Toyota也發表全新86,更在近期推出全新牛魔王 Toyota Supra,事實證明,Toyota的跑車夢從未歇止。

 

在近期與外媒Autocar在底特律車展的訪談中,Toyota老闆-豐田章男表示:「我希望未來Toyota能夠打早出更多傑出的跑車,雖然SUV熱潮持續,不後輪驅動的精美跑車(sport Cars)才是駕馭快感的初衷,因此繼Toyota Supra後,我們也會朝著全新跑車的開發計劃前進。」

雖然豐田章男當時指的是「sport car」,不過根據推論,並不一定侷限於雙門跑車,而是具備運動化導向的車款,如賦予GR徽章的YarisCorolla等。當然,曾在過去紅極一時的Toyota MR2也有可能復甦,甚至是以Hybrid或純電等形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