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走到盡頭,PSA與BMW的合作關係將於2016年終止?

Peugeot旗下的小鋼炮208 GTi會如此的受到歡迎有很大的一部分要歸功於這款車所搭載的引擎,而雖然Peugeot在打造高性能引擎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歷史,這顆強力的小引擎卻不完全屬於他們自己的。因為這顆引擎是當年與BMW合作下的產物,因此在MINI的車款上也能夠找到相同的引擎。

這兩間汽車集團的合作開始於2002年,而最近傳來一個消息指出這段合作關係即將於2016年畫下休止符。根據Bloomberg的報導,BMW現在已經有了自家的低排放三缸引擎陣容可以使用,同時PSA這個法國汽車集團也決定未來將會和GM通用汽車共同合作,如此一來這兩個汽車集團的合作似乎即將走到終點了。

目前對於這方面的報導,兩邊的官方都尚未出面證實。不過另一則新聞則指出Peugeot計畫以新的低排放量引擎來取代大家熟悉的1.4-1.6升柴油引擎,新引擎系統將會命名為DV-R。這個計畫將會從2017年開始實行,並且用上長達兩年的時間來替換旗下的引擎陣容,預計這項計畫的投資金額將會高達60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3.5億元)。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