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Z4終於有手排了 2025年代Z4 M40i專屬 還有獨特的底盤調校、輪圏與車色

BMW(寶馬)終於做出了讓步,在2025年式的Z4 M40i上裝上了手排變速箱。 這款六速手排Z4 M40i將於2024年3月在全球上市。透過「Handschalter」套件(是的,這是德語「手動換檔」的意思),車主將享受其他獨特的元素,包括不同的懸吊設定、輪圏、車色和內裝。

遲到總比不到好,對於開車喜歡自己換檔的愛好者來說,手排Z4花了很長時間才到來,距離G29 Z4首次推出已經五年;而且是在Toyota(豐田)推出手排Supra兩年後才實現。

正如大家所料,手排變速箱車型的加速比八速自排車型還慢。但由於手排變速箱僅需4.2秒即可完成0-96 km/h的加速衝刺,而自排變速箱所需的時間為3.9秒,因此我們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會抱怨。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的最高時速仍限制在155 mph(250 km/h)。馬力和扭力也保持不變,分別為382 hp(387 ps)和51 kgm。

但BMW卻大肆宣傳他們的工程團隊如何確保這款手排變速箱完美適合Z4,提供了“BMW手排一直受到讚譽的機械感”,並使用了M特有的零部件。我們對此進行了一下解讀,這意味著BMW明確表示這不是Supra身上的那具手排變速箱。

然而,自排變速箱不再是更昂貴的選擇。現在,要有幸決定你的新Z4採用哪種裝備,你必須額外支付3,500美元(約合新台幣10.9萬元)。此外,它只適用於六缸Z4 M40i

雖然如此,至少你花的錢得到的不僅僅是一具手排變速箱。選擇六速手排Z4的人將獲得獨特的底盤調校,作為選擇手排變速箱車型的獎勵。這包括針對循跡控制系統和差速器的特定程式編程、前後獨特的輔助彈簧、強化的防傾桿固定器,以及重新配置的避震器和運動方向盤設定。

外觀和性能方面,選擇手排變速箱車型還將增加交錯排列的鋁合金輪圈,這對Z4來說是首次。這些雙色M輕量化鋁合金輪圏的前輪直徑為19英寸,後輪直徑為20英寸,這應該對車輛的操控性產生明顯的影響。

擁有2025 BMW Z4 M40i手排車型還使你可以選擇金屬車漆塗裝而無需額外支付費用。San Remo Green金屬漆和Frozen Deep Green金屬漆選項將僅適用於六速手排車型,後者需要支付2,950美元價錢。為了與車漆相搭配,還有紅色的制動卡鉗和擴展的Shadowline——換句話說,是高光澤黑色的飾條。

最後,手排套件還包括內裝升級,你可以免費換掉合成Sensatec皮革,改為使用真正的Vernasca牛皮。有五種顏色可供選擇,還有一種Alcantara和皮革的選擇。

整體來說,選擇手排變速箱的2025 BMW Z4 M40i不僅僅擁有一個新的變速箱,還帶來了一系列獨特的配置和升級,讓駕駛在享受駕駛樂趣的同時擁有更獨特和個性化的Z4跑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