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史上最強產品 738匹XM Label Red旗艦休旅正式亮相 0-96 km/h加速3.7秒搞定

不管你喜不喜歡, XM都是德國汽車品牌BMW(寶馬)性能部門M的一款極其重要的車型。它是自傳說中的M1超級跑車以來的第一款由M部門獨立開發的車型。然而,SUV是目前市場上的寵兒,也是汽車製造廠商的賺錢工具,因此現在SUV也成為BMW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大的汽車產品;而這款強大的SUV就是才剛露臉,準備在下星期開展的上海車展上亮相的XM Label Red。

XM Label Red是一款長201.2 英寸(5110 mm)、配備23英寸大輪圏的高性能豪華休旅車。雖然標準的XM已有644 hp的強大馬力和81.6 kgm的大扭力輸出,但M部門透過調校為XM Label Red帶來了更強大的738 hp和102 kgm動力輸出。XM Label Red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升級的S68 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加上內置在八速自排變速箱中的電動馬達。這個Hybrid動力系統所輸出的動力都被引導至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這個四驅系統還擁有用於沙丘上行駛的Sand模式。

就S68而言,這款強勁的內燃機引擎現在可輸出577 hp的最大馬力和76.5 kgm的扭力,比標準XM多出94 hp和10.2 kgm的扭力。電動馬達則可提供194 hp和28.4 kgm的動力。與基本XM車型非常相似,在電動馬達和變速箱的輸入軸之間也有一個預設傳動裝置。該專利技術可將電動馬達的28.4 kgm扭力增加到45.9 kgm。

得益於新獲得的動力,BMW表示,XM Label Red的0-96 km/h的加速衝刺僅需 3.7秒。如果車主選擇M Driver Package,最高電子限速將從250 km/h提高到282 km/h。

為了將XM Label Red與標準XM區分開來,BMW在XM Label Red的車側面以及大尺寸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周圍應用了Toronto紅。你也還會在輪圏上和後保險桿氣流擴散器上看到紅色飾條。此外,XM徽章邊框以及煞車卡鉗也都是紅色的。XM Label Red將免費提供超過50種單獨的車色。在車室內,你也會在空調出風口、座椅、車門上看到紅色元素。此外,紅色的“1/500”銘版清楚表明了該車型的限量身份;而雙色皮革座椅是專為XM Label Red獨有。

在下周的2023上海車展上首發後,BMW XM Label Red將於今年8月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Spartanburg工廠投產。定價細節可能會在接近發表時公佈,且一定比新台幣889萬元的XM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