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BMW X5 xDriveM50d試駕-動力操控篇

BMW(寶馬)X5 xDriveM50d的引擎室內搭載的是一具擁有三渦輪增壓的3.0升(2993c.c.)直列六缸柴油引擎,該具引擎在4000rpm時可輸出381hp馬力,在2000rpm後可提供75.5kgm的大扭力;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佈其0~100km/h加速時間為5.3秒。這對一款重達2頓以上的LSUV來說實屬不易。

從帳面數據上來看,X5 xDriveM50d的動力輸出相當強悍,但實際駕馭後,其動力輸出並沒有試駕前所想的那麼暴力。這並不代表X5 xDriveM50d的動力弱,不管是起步、再加速或是全油門,X5 xDriveM50d都非常之飽滿有勁,只是以往渦輪車的那種突然爆發推力減少了許多,它所呈現的是有一點點像自然進氣加速的那種線性表現,相當易於掌控。

而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在任何車速都展現出柔順快速的換檔動作,讓X5 xDriveM50d不管是在出區、市區還是高速路段的加速或是超車都顯得輕鬆自在,動力隨傳隨到,深踩油門時其加速力強猛,貼背感會讓人直呼過癮,且車室內的隔音工程也做的相當優異,無輪是引擎聲或是高速時的風切聲又或是輪胎與路面的磨擦聲都很輕微,高級豪華休旅車果然不一樣。

BMW X5 xDriveM50d的底盤結構設計為前鋁合金雙A臂,後多連桿附防傾桿,同時搭載M款主動式懸吊套件與動態避震系統(Dynamic Damping Control)。而其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能夠根據路況分配前後軸的輸出動力,前後軸之的分配範圍可逹0~100%和100~0%。

雖然試車當天下著不小的雨,不過沒關係,正好可以來試試BMW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於濕滑路面上的表現。我們安排了數公里的山路行程,從內湖取車出發,行駛在臺北不怎麼樣的路面,我們就覺得X5 xDriveM50d懸吊的吸震性很優,舒適且沈穩,而來到山路後將行車模式切換成Sport+,我們感覺與前一代車型相比X5 xDriveM50d的避震懸吊系統更為敏感了,柏油路面上的許多接縫或是凹凸面都會清楚且毫無保留的傳遞給駕駛,同時提供了紮實的路感回饋。

由於天雨路滑,我們並不敢太激烈的操駕駛X5 xDriveM50d,不過平均速度還是比平常快,在濕滑路面上以不低的速度奔跑在蜿蜒的山路上,X5 xDriveM50d的轉向明確,高速過彎時依舊會產生一定幅度的側傾,但這是無法避免的高大車身所產生的物理現象,不過,拜xDrive四驅系統之賜,在整個試駕過程中都未曾出現滑動現像,哪怕是多水的彎道中也是一樣。

車廠的品牌形象對於好產品有其加分效果在,若是,你比較喜歡歐洲車,尤其鍾情於德國車的魅力,那麼可以考慮去看看新一代X5。全新進化的第三代X5不僅擁有許多科技化的配備,有新的動力系統,更在確保出色行路性能的前提下明顯的提升了乘坐舒適性,且個性化的M款底盤套件更是讓X5 xDriveM50d的操控表現在LSUV市場中名列前茅。因此,要是您的口袋夠深,將X5 xDriveM50d列入購名單中吧。

 

第三代BMW X5 xDriveM50d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