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就好!BMW正研發無線充電技術!

BMW發布了將為旗下電動車款及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和Siemens共同研發無線感應式充電技術的計畫。

無線充電的原理是先讓電力通過充電基座的線圈並產生磁場,車輛端的充電感應線圈接收到磁場後,再將其轉換成電力;在麻省理工技術學院開發出了磁共振技術之後,充電範圍大幅提升至可達數公尺,更適用於車輛的無線充電需求。

而預計將要在年中發表的這套系統,是由一具鑲嵌在地板上的充電基座,及一副裝在車輛底盤,非常輕量化的充電線圈所組成,這套系統可提供的充電效率幅度達到3.6 Kw且有效的電力傳輸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雖然不如直接接上電源來得有效率,目前以這套系統替其旗下plug-in hybrid車款充電時,將電池充滿需時三小時,但BMW表示,在未來將可以把充電效率幅度提升至7kW,大幅縮短充電時間。

而這套系統的使用方式非常的簡單,車主僅需要將車輛停放在充電基座上方,便能啟動整個充電程序,系統會自動引導車主將車輛對準充電基座,且從照片上看來,還能用行動裝置上的應用程式,監控車輛的充電狀況,這對於車主和充電站來說都方便輕鬆多了。

source: worldcarfan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