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專業技師?BMW正在進行維修輔助模擬眼鏡的開發[影片]

在過去的幾十年間,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及車廠設計的趨向改變,現在要自行保養維修車輛已經不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過情況可能會有所轉折,因為BMW正在研發一種實境模擬眼鏡,不僅能夠輔助專業的技師作業,更可能讓一般人也能夠相當容易的保養維修自己的車輛。

下方的影片示範了這套眼鏡的作用,當你戴上這副實境模擬眼鏡以後,就會顯示各項零件的位置,只要選擇需要進行維修的零件,內建的資料庫就會告訴使用者哪些零件需要先行移除以及移除的方式。

由於還附上了語音輔助,因此就算非專業人員也能夠清楚地明白需要做的動作。眼鏡內也會顯示動畫來加深使用者對於零件安裝及拆除方式的理解。事實上,下方的影片是大約六年前所釋出,目前BMW在這項計畫上進行到何種程度也沒有對外透露,不過如果這項產品問世,不但能夠滿足喜愛DIY的車主們,更能夠減少坊間維修保養廠出錯的機率。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