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將於2025年推出最後一款內燃機引擎車 2030年初將成為全電動車品牌

隨著汽車工業逐漸過渡到電動車,請準備好接受越來越多的汽車品牌預示著內燃機引擎的滅亡。隸屬於BMW(寶馬)的Mini(迷你)在上星期三(3月17日)就宣布了這一項消息,透露計劃在2025年推出他們最新也是最後的ICE(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內燃機引擎車型,並將在2030年初將所有產品完全轉換成電動車。

BMW管理委員會主席Oliver Zipse在集團2021年度會議上宣布了這一項消息,這個會議的重頭戲則是揭開i4全電動轎車的面紗。Oliver Zipse在會議上表示:「 Mini將成為BMW集團第一個實現全電動產品的品牌。Mini非常適合城市以及電力驅動。我們將在2025年發布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引擎的車型。到2030年代初,Mini將完全採用純電動的動力總成。」

預計到2027年Mini的電動車產品至少將佔總交付量的50%,屆時Mini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引擎的汽車也在量產中。另外,在2023年時,新一代Countryman將在德國萊比錫工廠開始進行生產,並採用傳統內燃機引擎動力以及全電動動力總成。

同時,Mini正在與中國長城汽車合作開發一個專用的EV平台,計劃從2023年起推出新的電動車。根據Oliver Zipse的說法,Mini在2025年之後推出的每輛新車都將完全淘汰內燃機,這是BMW集團綠色環保計劃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電動Rolls Royce車型。

BMW表示:「他們的Mini品牌將繼續扮演先鋒角色,因為Mini品牌絕對是電動的理想之選。在不可避免的電動車時代,它將繼續是一個完全全球化的品牌,足跡遍布全球每個地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