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充電技術瓶頸,BMW表示他們能夠將充電時間縮短至數分鐘

以目前的電動車議題來說,消費者最大的憂慮多半集中在續航力這方面。而這延伸出來的另一個問題就是電池容量龐大的電動車通常充電時間也都需要以小時來計算。

但是現在充電時間問題的解決方式可能露出了一絲曙光,BMW i品牌的公關經理Weiland Bruch表示這間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商已經完成了一項更快速的DC直流充電科技,預估這種充電技術所擁有的潛力將能夠把現行AC交流充電技術所耗費的時間從數小時縮短至數分鐘。

雖然BMW並沒有釋出進一步的消息,不過這位高階主管表示公司將會在短期內發表聲明。他同時也表示BMW i3電動掀背車的訂單超越預期數量,雖然目前美國與中國都尚未開賣,卻已經供不應求,客戶訂單已經排到至少六個月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BMW有可能會想辦法提高產能。目前負責i3電動車生產組裝的萊比錫工廠每天的產量大約是70輛車,至於要如何提升產能BMW還在思考當中。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