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說有可能打造X3 M&X4 M 也會為M車型提供更多四驅 不會有i8 M

BMW(寶馬)M部門主管Frank van Meel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上透露了一些M部門未來的計劃走向。在接受英國Autocar訪問時,Frank van Meel承認,他對1 Series M Coupe情有獨鍾,他將會再次執行他喜歡的東西。

 

 

不用多說,這個東西就是指1 Series M Coupe的接班人M2 Coupe。M2已被多次拍到在進行路試,它很可能會在今年9月份的法蘭克褔車展上發表。BMW M2可能會使用一具3.0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約是380hp左右,並擁有一個十分具侵略性又運動化的身體,大尺寸輪/圏胎,更大的煞車系統和四出排氣尾管。

此外,Frank van Meel也說,M部門也考慮推出X3 M和X4 M;而之前我們也聽說M部門會為M車型提供更多四驅系統作為選配,關於這一點,Frank van Meel表示,所有的M車型將會維持RWD設定,新的技術主要將是用於改善循跡性。

Frank van Meel也提到,他們的數據顯示手排變速箱的銷售正在下降,所以没有理由再繼續長期提供手排車型。他還排除i車型推出M版本的可能性,但兩者將會共享技術,例如碳纖維。還有,不要指望M部門會為UKL1平台的前輪驅動車推出M版本,不過,M Performance已經可以提升它們的操控犀利度。

另外,Frank van Meel也不熱衷為M車型搭載四缸引擎,因此,短時間內M部門不會有四缸車型出現,因為這種引擎的動力並沒有與M的經營理念相符合,四缸榨出高動力對引擎來說太嚴苛,也會不夠細緻化。不過,他說結合他們的電力系統會改變這一點。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