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表示 手排變速箱車型日益減少 建議大家趁現在趕快入手 否則可能就永遠無法擁有了

手排變速箱正在逐漸消失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三個腳踏板加上自己動手換檔的設置僅在少數新車上配備,雖然近來市場份額出現了一些正面消息,但手排變速箱永遠消失只是時間問題。BMW(寶馬)的M部門是為數不多還在提供手排選擇的品牌之一,但他們警告說這種選擇很快就會消失。

在接受義大利雜誌Quattroruote的採訪中,BMW董事會成員Frank Weber證實M部門的手排車型日子已經不多了。Frank Weber告訴Quattroruote:”這些是有趣的產品,但說實話,它們的產量越來越小了。因此,再開發它們就沒有意義了。如果你想擁有一台手排M,你現在就應該入手。”

BMW過去曾表示,是顧客的偏好驅使他們繼續提供手排變速箱,這一項決策使其在其他競爭對手放棄純粹主義者的同時建立了強大的利基市場。在台灣BMW已没有提供手排車型。在美國,M目前提供M2M3M4等車型可選擇六速手排變速箱。在英國等地,由於對大型車需求較少,僅有M2提供手排選擇。Frank Weber補充道:”我們有一些客戶每年行駛25,000-30,000公里(約15,500-18,600英里),他們不想在開車時自己換擋。

愛好者們似乎正在聽從Frank Weber的建議。 BMW上個月告訴我們,超過50%的新M2買家選擇了六速手排,而大約20%的M3和M4買家選擇了手排。BMW在市場上看到足夠的需求,於去年12月推出了Z4的手排版本。

雖然在國外BMW目前的車型中有很多手排車型可供選擇,但如果Frank Weber的聲明屬實的話,我們不應該期望它們能夠在產品週期內長時間保留。在BMW的世界裡並非一片灰暗的消息。Frank Weber告訴Quattroruote,M3 Touring的銷售量比預期多了三倍,這促使BMW開發新的M5 Tou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