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為王,BMW正式發表以前驅平台打造的2-Series Active Tourer[影片]

為了成本、市場占有率、產品多樣性等等的現實考量,許多車廠紛紛擴張旗下的產品線,同時也逐漸的棄守了一些品牌原有的特性。像是BMW現在正式的讓全新的車型2-Series Active Tourer亮相了。

這輛以實用性為主的MPV車款首發為五人座的車型,不過預期之後還會有七人座的車型推出。車身尺寸為長4,342mm 、寬1,800mm、高1,555mm,軸距則為2,670mm。而這款車設定的對手理所當然就是另一間德系豪華品牌Mercedes-Benz旗下的B-Class

這款2-Series Active Tourer的底盤平台就是和Mini品牌所共用的前輪驅動底盤,且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入門車系使用這副底盤平台,包括了下一代的X1跨界小休旅。

由於是較為入門的車系,因此動力選擇當然以目前BMW的三缸與四缸引擎為主。預計將會有三個先發車型,包括了使用1.5升三缸渦輪引擎、輸出為136匹馬力的218i Active Tourer,並且擁有20.4km/L的油耗表現。

接著為218d Active Tourer,採用2.0升四缸柴油引擎,能夠輸出150匹馬力、33.6 kg-m扭力,0-100 km/h加速能夠在8.9秒完成並且達到205 km/h的極速。在這樣的性能表現之下卻能夠擁有24.4 km/L的平均油耗。

最後則是頂級的車型225i Active Tourer,使用一顆2.0升的四缸渦輪引擎,能夠爆發出不輸給VW Golf GTI的231匹馬力,0-100 km/h加速僅耗時6.8秒並且能夠直奔235 km/h,油耗數據則為16.6 km/L。

後續還會有更多的引擎選擇,並且針對特定的車型提供xDrive四輪傳動系統做為選配。雖然此底盤為前輪驅動的配置,但是BMW依然下了不少功夫。全鋁合金材質的底盤使用了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BMW表示這款前輪驅動的車型在操控性上依然會在前驅車種當中相當的出類拔萃。

內裝的部分,2-Series Active Tourer擁有類似1 Series2 Series Coupe的配置,不過增加了更多的置物空間以及行李箱的容量,後座則有獨立調整的功能。

接下來更詳盡的資訊則會在即將來到的日內瓦車展當中揭開,這真是一款不知道該期待還是令人難過的前輪驅動BMW…

下頁看更多2-Series Active Tourer細節照片。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