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天候限制 BMW新測試隧道可模擬白天、黑夜以及不同環境 有利未來新產品燈組開發

BMW(寶馬)在德國慕尼黑附近的Unterschleißheim區有一個以前是零件倉庫現在成為一個新測試點的場地。這個所謂的Light Channel Next廠房可以讓BMW在完全受控的環境中研究新的照明技術,可以逼真的模擬不同的環境條件和場景。它是目前BMW集團中最長的開發場所。

Light Channel Next非常靠近BMW位於慕尼黑北部的研究與創新中心,長約433 英尺(132 公尺),寬約72 英尺(22 公尺)。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將利用這個廠房內的設施開發未來幾代汽車產品的照明系統,包括大燈、日間行車燈、方向燈等。

BMW燈具工程師Christian Jebas表示:“對BMW集團而言,燈光是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話題。 借助新的Light Channel Next,我們期待未來為車輛和市場帶來創新理念,這將讓客戶留下持久的印象並提高道路安全性。”

為了更真實地模擬不同的道路環境場景,Light Channel Next內的試驗隧道採用了四種不同的表面。中心區域為瀝青路面,經過特殊的表面打磨以及人工老化。目標是使表面擁有與實際道路相同的反射特性。還有一個有人行道的場景,以及另一個模擬普通地下停車場地板塗層的場景。

在燈光隧道中,BMW 還可以模擬一天裡任何時候的不同光照條件。這對需要在白天使用的方向燈和日間行車燈的開發過程中很有幫助。此外,特殊的日光牆可以根據所需的光度和色溫產生不同的光照條件。

The Light Channel Next將立即開始運作。BMW開發人員的重點將是主動頭燈的結合開發。BMW的設計師也將成為該廠房的常客,因為“車燈也是BMW集團所有品牌的美學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