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Neue Klasse可打造1,341匹馬力的四馬達電動Hypercar 但此高性能電動車尚未獲得高層批准

最近幾個月,BMW(寶馬)對他們即將推出的Neue Klasse電動車平台有很多話要說,現在已經透露了這種底盤平台架構也可以生產千匹馬力的Hypercar。第一款採用全新Neus Klasse平台架構的車型將是一款與3-Series相當的全電動轎車。但是,該平台非常靈活,可打造具有不同動力輸出的多種不同車型。從理論上來講,其中之一就是我們剛才提到的千匹馬力跑車。

最近在接受BMW Blog採訪時,BMW工程和研發負責人Frank Weber透露,這個電動車平台可以支援單電動馬達車型、雙電動馬達車型甚至是四電動馬達車型的生產。他說:「我們擁有的最苛刻車輛是真正的高性能M產品,真正高性能的M產品。你對這種Neue Klasse架構的期望不僅是高壓電池的靈活性。你還可以擁有超高效的單電動馬達架構、雙電動馬達架構,甚至可以提供高達1 megawatt的四電動馬達架構1,341 hp (1,360 ps)。」

不出所料,Frank Weber沒有就這個話題繼續討論下去,也沒有透露BMW是否真的會把這樣的跑車帶到現實生活中。

有趣的是,今年稍早時的一則消息顯示,BMW已經與McLaren(麥拉倫)汽車公司合作,將共同開發一款電動超級跑車和一款高性能電動跨界車。據推測,這款超級跑車可能會被打上McLaren的品牌,並配備四個電動馬達,馬力可能會輸出高達1,088 hp。至於BMW可能是採取介於8-Series Gran Coupe和傳統SUV之間的中型電動車。

[Source: BMW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