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迷們又要失望了 傳聞BMW史上首部M3 Touring將不提供手排變速箱

M3的歷史上,BMW(寶馬)首度在G80 M3這個世代加入G81 M3 Touring轎旅行版車型。這對BMW車迷們來說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但是,大家必須等到2022年下半年才能看到最終的M3 Touring量產車。

儘管BMW尚未確認規格,但BMWblog引用未公開的消息來源說,M3 Touring將不會提供手排變速箱,也不會提供後輪驅動版本。根據來源消息表示,取而代之的是,它將僅與8速自排變速箱以及M調整的xDrive四輪驅動系統一起搭配使用。

這不是傳統BMW車迷希望聽到的那種消息,但說實話,後輪驅動和手排變速箱車型的需求不大,因此,BMW這麼做也不會太令人感到意外。此外,這也意味著BMW在推出M3 Touring時會是率先推出Competition版本。因為,M3 Competition四門轎車也僅適用AWD和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部份,Touring將與四門車型一樣使用相同的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在Competition車型上可輸出503hp最大馬力和66.3kgm的扭力。預計M3 Touring的0-100km/h加速會比四門轎車慢一點,但最高安全極速與四門轎車一樣都是250km/h(電子限速)。想要提高極速的消費者可以選擇M Drive Package,讓最高時速達到290km/h。

[Sources: BMW 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