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面對現實了!BMW F80 M3離停產已開始做最後倒數計時!(話說全新M3怎麼還不亮相?)

儘管在路上見到一輛四門性能房車「BMW F80 M3」依舊會讓你心中感到相當澎湃,但不得不面對的是,它確實已達汰舊換新的階段了,而在全新的報告中指出,在不久後F80 M3將面臨停產。

 

根據BMW Blog指出,在全新推動的「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簡稱WLTP)的影響下,F80 M3的產線可能將提早告終。根據報導中指出,這項取代原先「NEDC」的法規強制要求F80 M3裝載「微粒濾清器」,不過BMW原廠堅持反對這點,因此F80 M3預計將於今年五月正式離開產線。雖然M3將進入一個短暫的停滯期,不過由於M4 CoupeM4 Convertible預計都將於規定截止日的6月1號前裝載微粒濾清器,因此M4的生產將維持現狀。

BMW目前並未對全新世代M3表態,不過前陣子我們也見到許多測試間諜照,就以圖片來看,全新車型預計也將承襲歷任M3的外觀造型,包含更寬的前後葉子板、四出排氣系統、空體力學車身套件、側裙與後押尾。而動力方面,呼聲最大的不外乎就屬這具3.0升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甚至傳出未來M3也將搭載一套48-volt mild-hybrid輕混合動力系統或是搭載於M4 GTS身上的「water-injection system」水噴射系統,預估馬力將達到500 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