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高層證實 新世代M3 M4確實會有手排變速箱 但只提供給後輪驅動車型 

我們知道BMW(寶馬)正在為下一代M3和M4準備一套經過M部門調整的四輪驅動系統,就類似於M5身上的系統一樣。我們也知道新M3和M4會有手排變速箱,但是我們不知道是否還會提供傳聞中的後輪驅動車型。

現在,BMW M部門首席執行長Markus Flasch在2019洛杉磯車展上接受Road&Track訪問時給了答案:四輪驅動版本將配備自排變速箱,而手排變速箱將只使用在後輪驅動車型上。

Markus Flasch說:「新的M3將是一個挑戰,因為我們的動力總成和以前相比有更多的變化。我們將提供四輪驅動和後輪驅動車型。我們也會提供手排和自排兩種變速箱。我們有大量的客戶居住在LA這種不受天候影響的地方。如果您有注意到其他品牌的競爭對手,那麼在這個細分市場上我們將需要高性能的四輪驅動車。我們有技術機會以AWD製造M3,也以M5奠定了基礎。所以我們想到為什麼不提供呢?」

自排變速箱將與經過M部門調校的xDrive系統結合,將使用液壓扭力轉換器而不是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和手排變速箱都將與新X3 M和X4 M上的3.0升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配對,有兩種馬力輸出:常規型為473hp,Competition為503hp。

BMW最終可能會在下一個M3和M4中加入CS和CSL版本來擴大陣容,但Markus Flasch對此未發表評論。他證實的是,什麼時候我們會看到新款的高性能中小型四門轎車/Coupe/Cabrio,而這將會在明年的年底之前出現。

與此相關的是,BMW M部門執行長對M5可能採用手排變速箱的傳聞一口否認,他說因為這種車輛沒有這種需求。

[Source:Road&TrackYouTube Motor Authorit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