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Victoria公路警察再添新戰駒 BMW M3 Competition擔負起公路警察巡邏任務

澳洲Victoria州公路警察巡邏隊剛剛為車隊新增了全新的BMW(寶馬)M3 Competition。這輛M3 Competition採用白色外觀,並加上澳洲公路警察巡邏隊的黃色和藍色圖案,引擎蓋上有倒置的Police字樣,車身有特殊的塗裝和藍/紅燈,將它與民用M3 Competition區分開來。

在這輛警車的引擎蓋下是一具標準的S58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03 hp的最大馬力(510 ps)和66.3 kgm的扭力,搭配八速M Steptronic自排變速箱。這種動力對公路巡邏車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而雖然它是後輪驅動車型,但也可在3.9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衝刺,這應該也十分夠用了吧。

無論如何,我們確信M3的超大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不是澳洲駕駛人希望在他們的後視鏡上看到的東西,尤其是當他們被抓到超速時。根據Victoria州公路警察巡邏隊表示,這輛車已經在Victoria州各地的警察手中執行“專業職責”。

當然,這不是澳洲第一款作為警車使用的高性能轎車。事實上,Victoria州公路警察巡邏隊在2019年時已開始使用BMW M5 Competition,在2018年時使用了Mercedes-AMG E43。當然,澳洲警察不僅限於使用ICE(內燃機) 動力轎車,早在2019年時,他們就使用了Tesla(特斯拉)Model X電動SUV,當做高速公路巡邏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