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ower 硬派死鬥」BMW M2能否咬死BMW M3呢?直線衝刺測試

BMW M-Power車系從BMW M2BMW M6,而這些車型雖然價錢有差異,動力也有落差,但每一輛都是經典,也沒有誰好誰壞,我相信你也認同吧?比起BMW M3/M4,雖然動力輸出有些許落差,但M2絕對並非你想像那樣,甚至比起老大哥「更M-Power」,操控表現與呸起來的滿足感也不亞於前輩。這一切多虧嬌小的車身尺碼、主動式M款差速器、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並採用與M3、M4同樣的鋁合金結構。370hp動力加上輕量化結構,恩,真的夠敏捷,真夠刁鑽!

 

就動力數據而言,M3採用一具S55 3.0升直六渦輪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達431PS/550Nm,搭配極度熱血的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為4.1秒;BMW M2則採用N55 3.0升直六渦輪引擎,最大功率370PS/465Nm,同樣搭載DCT,0-100km/h為4.3秒!

許多實際體驗過的人都會表示,就操控而言,M2勝;就加速而言M3贏,但結果真是如此嗎?短短幾秒鐘的差異,端看地面狀況與輪胎配置,結果自然沒有一定,看看以下這支影片,也許你會更有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