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依然堅持後輪驅動設置

根據BMW(寶馬)M性能部門的主管Friedrich Nitschke的說法,未來,BMW的M性能部門依然會繼續堅持後輪驅動設計。

雖然Mercedes-Benz(賓士)和Audi(奧迪)等競爭對手在旗下的性能車型中都提供了四輪驅動版本,但BMW M部們不會走這條路線,因為安裝xDrive AWD系統會為車輛增加80~90公斤的重量。Friedrich Nitschke還表示,BMW後輪驅動的M 差速器是業界中最好的。

在接受Autocar的訪問中也談到手排變速箱的未來,Friedrich Nitschke表示,只要客戶有需求,BMW將會為他們提供手排變速箱。至於,BMW從自然進氣引擎到渦輪增壓引擎轉變,他表示,這不是一個理念的變化,這是一個技術的變革。渦輪增壓器可以提供更好燃油節省效率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後,他也確認沒有推出3-Series GT M的計劃。他說,目前,我們有M3雙門轎跑車,轎車和敞篷車。我們沒看到推出3-Series GT M的必要。但是,這還是要取決於市場的需求。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