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部門主管表示:手排變速箱正在衰亡,另外,600匹馬力將會是目前原廠最大動力輸出

BMW M車款部門主管暗示,在逐漸演進的M系列車款中,手排變速箱將會逐漸衰亡淘汰。

接受Autocar採訪時,BMW M部門主管Frank van Meel表示,由於購買M系列車款的顧客是越來越少選擇手排變速箱了,這樣下去的結果手排變速箱最終會被淘汰;而另一方面,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也確實較快、並且有著更佳的油耗以及碳排放量。雖然因為手排變速箱仍然有足夠的客戶群,使得它能夠再存活一陣子、不至於短期內被淘汰,但未來的前景似乎不太明亮。

 

 

在這次的採訪中,這位M部門的主管也說到,600匹馬力就是現行M系列車款所能達到的最大動力輸出,如果超越這個門檻,可能會「超過限制」。這可能意味著下一代的M5或許就與M5 30 Jahre M5特仕車以及選配Competition Package套件的M6一樣,輸出600匹馬力。

筆者目前還無法確認手排變速箱將會存活到什麼時候,但能夠確定的是,對許多車迷朋友而言手排變速箱是一種精神與樂趣的象徵,若是未來BMW旗下手排變速箱真的停產了,想必會令許多人傷心難過。

(附圖為美規BMW M5 30 Jahre M5)

[Source: autoca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