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在慕尼黑發表X5 Hydrogen 展示品牌先進燃料電池技術

BMW(寶馬)準備讓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將在德國慕尼黑的IAA Mobility 2021上亮相。這個車型是BMW對燃料電池技術的展示,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已計劃在2022年建造一小部分車iX5 Hydrogen用於展示和測試。

根據BMW表示,iX5 Hydrogen通常可輸出168 hp(125 千瓦)的馬力,但它的最大馬力可達到369 hp(275 千瓦)。因此也適合運動操駕。在iX5 Hydrogen身上有一個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它由兩個700 Bar的氫氣儲存瓶供給,這些儲存瓶由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大約可以容納近6公斤的氫氣,需添加時可在三到四分鐘重新裝滿。

iX5 Hydrogen是以X5為基礎所改造而來。但是為了增加自已獨有的風格,BMW在iX5 Hydrogen的雙腎式水箱護罩內緣邊框採用了BMW i Blue來增加辨識度。此外,水箱護罩中的網柵是以3D列印製成。門檻和儀表板上則有氫燃料電池徽章。

iX5 Hydrogen配備Pirelli(倍耐力)輪胎,這個輪胎使用天然橡膠、人造絲以及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許可的材料製成。並與22英寸空氣力學輪圏搭配。

BMW認為,只要氫氣是用可再生能源生產的,且有足夠大的基礎設施,那麼這種燃料就可以成為零排放交通工具車的選擇。BMW認為氫燃料電池可以與純電動車共存,尤其是在那些不方便為電動車充電的地方,氫燃料電池是更加的適合。

BMW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這個項目。2019年,他們展示了i Hydrogen NEXT概念。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來自BMW與Toyota(豐田)的合作。

今年稍早時,iX5 Hydrogen開始在歐洲的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重點是開發各種電子系統和特定車型的底盤技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