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BMW將針對約i3進行召回,原因是「燃油滲漏」?

純電動力車輛 (EV)」顧名思義就是僅使用電力驅動的車輛,不過最近有一則召回維修讓我們很納悶,因為這則召回是針對一款純電車輛進行「燃油滲漏維修」。

被召回的車款是「BMW i3」,是一部純電車輛,不過事實上BMW還提供了「行駛里程增長 (Range-Extender)」的版本,方法是在i3上搭載一具內燃機引擎,因此這使得該車從「純電動車 (EV)」變成「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Plug-In Hybrid)」。

 

美國市場的多數消費者都選擇了增程版本的i3,不論是購買或是租借的客戶都是如此,當然,這些車輛都在召回名單之內。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的描述,i3增程版的油箱上用來供油氣流動的管線可能會跟電池正極的電線互相接觸摩擦,進而導致破損並造成燃油滲漏,不過好在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相關事故的發生,BMW考量到滲漏可能會引起火災,因此決定召回所有的i3增程版進行修復。

根據汽車媒體網站「Carscoop」的計算,BMW在美國售出了25,123輛i3 (到上個月底為止),召回是針對其中約19,130輛增程版車型的,換句話說,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消費者選擇了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而不是純電動力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