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流傳的BMW i8鑰匙,是謠言?還是BMW給車主的小驚喜?

關於旗下油電跑車i8的鑰匙資訊,BMW只說明了這把鑰匙是由相當環保的材料來製作,例如一種由蓖麻油與玻璃纖維合成的生物聚合物。

不過根據從國外網站Bimmerfile所流出的圖片,這把鑰匙似乎有著比環保材料更令人好奇的地方,像是一個與車輛連線的螢幕能夠告訴車主目前i8的充電狀況或者電池的剩餘里程。

與其說是鑰匙,這更像是一支迷你的智慧型裝置。除了擁有一般鑰匙的功能以外,還能看見螢幕下方有著一顆功能鍵。根據Bimmerfile的說法,這支有著高解析度LCD螢幕的鑰匙能夠遙控i8的空調系統,讓車主在進入車內之前預先啟動或者關閉空調系統。

不過對此,曾經試駕過i3以及i8的國外友站Autoblog表示當時他們試駕的原型車鑰匙並沒有這麼的酷炫,不過這是否會是量產車型的一項驚喜禮物目前還不得而知。

畢竟BMW的確在i家族的車款當中放進了許多先進的科技,像是i3搭載的衛星導航系統能夠結合行走以及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路線,以及i8油電跑車上能夠選配的LED複合雷射頭燈等等。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