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寶馬,BMW i8確認將於2013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在之前曾經提到過、BMW為了進軍電動及新能源車款市場,因此於2011年初成立了的「i」子品牌,不過其實在更早的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期間,稱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的概念跑車、其實就預示了BMW未來開發新世代動力的方向。

而後隨著「i」子品牌的成立,BMW也宣佈除了將推出都會電動車i3之外,Vision EfficientDynamics也定名為i8,隨即也成為車迷所期盼的BMW新世代旗艦跑車,在動力方面搭載著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藉由代號N15的1.5升三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上具備125kW/250nm、相當於170hp/25.5kgm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讓i8可在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同時有著上看33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且還可以純電力驅動模式行駛約35公里的路程。

如今隨著9月份的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開幕日逐漸接近,BMW也宣布除了將發表4-Series、新世代X5及Active Tourer Outdoor concept之外,i8也將同時粉墨登場,讓人拭目以待。

[Source: BM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