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量產碳纖維車體電動車,BMW i3將於德國萊比錫生產

BMW集團最近宣布了車壇中首款採用碳纖維車體結構並大規模量產的i3電動車將會由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負責製造。

從最初的設計規劃到最近終於實現量產,BMW i3走過了一趟長遠的旅途。一開始,BMW利用電動版本的MINI Cooper1 Series作為試探市場的產品,而在2011年他們終於首度發表了i3概念車,隨後不久即開始打造出原型車進行測試。

這座位於萊比錫的製造工廠耗資四億歐元來打造生產線,而這項重要投資的收穫就是增加了800個工作機會,也進一步的成為BMW所有i車系的生產基地。

第一輛下線的i3電動車將會用來作為九月29日舉辦的International Berlin Marathon柏林國際馬拉松大賽中的前導車。至於歐洲地區將會從11月開始交車,美國以及中國地區則必須等到2014年初才能夠將量產版的i3交給車主。

BMW的產品總監Harald Krüger說道,"這是BMW集團發展的一項里程碑,我們用BMW i3寫下了一頁新的歷史。這款電動車不僅是BMW旗下第一款正式上路的電動車,多虧了技術與生產程序的突破,這款電動車也重新定義了個人用移動工具的方向。"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