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發表i Vision Dee Concept展示以Neue Klasse平台打造的電動車技術和大膽的造型

BMW(寶馬)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23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推出了i Vision Dee Concept,令與會者大吃一驚,這是一款旨在提供數位情感體驗(DEE,因此得名)的未來派概念轎車。

這輛概念車展示了BMW未來電動轎車的設計和技術,包括將圍繞該品牌的 Neue Klasse電動車架構打造的3-Series

這家德國汽車品牌的最新概念車在外觀上經過精簡,以使注意力集中在它所提供的數位體驗上。它採用三廂轎車造型,同時也採用了一些經過修改的BMW特色設計元素,包括雙腎式車頭護罩、雙圓形大燈和Hofmeister,靈感來自包括2002 在內的多款車型。

外觀這種簡單的設計理念一直延伸到車內,座艙有一個有趣的方向盤,這個四輻式方向盤左右兩側有可透過拇指進行操作的觸控快捷鈕。BMW表示,座艙的設計旨在“確保沒有任何東西會分散數位體驗和增強駕駛樂趣的新感覺。”

i Vision Dee Concept也首次展出了創新的HUD抬頭顯示器。它投射在擋風玻璃的整個寬度上,並預覽全寬HUD顯示器,從2025年起,以Neue Klasse平台為基礎的BMW汽車產品將使用這個顯示器。

此外,它還存在一個有趣的“混合真實滑塊”。它在儀表台上使用感測器,讓駕駛可以決定他們希望在HUD抬頭顯示器上看到多少資訊。同時,還安裝了可調光視窗。

BMW還展示了他們最新世代的電子車漆技術。首次在2022 CES上展示的iX身上以黑白兩色展示,這種新版本的E Ink是彩色的,允許完全可變和可單獨配置的外觀顏色。它可以顯示多達32種顏色,i Vision Dee Concept的表面分為240個不同的部分。

BMW集團設計主管 Adrian van Hooydonk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透過BMW i Vision Dee,我們展示了如何將汽車無縫結合到你的數位生活中,並成為你值得信賴的伴侶。車輛本身成為你通往數位世界的門戶,駕駛始終處於控制之中。如果以正確的方式施作,技術將創造有價值的體驗,讓你成為更好的汽車駕駛,並讓人類和機器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