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的新世代SAV即將到來 BMW公布全新世代X5精美廠照

Audi(奧迪)Q8亮相不久後,BMW(寶馬)也公布了全新第四代X5(G05)SAV的官方照片。這款以CLAR底盤平台打造的新世代X5 SAV將會在本月25日發表,預計在今年11月份時開始上市銷售。

G05 X5全新的外觀很容易就能讓人一眼識別出它是什麼品牌的汽車,而且整個外觀也更顯自信。它的車前擁有最新更巨大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大燈也比現行款更犀利,前保險桿的設計優雅中又帶點運動氛圍。

 

車側,四代X5的車肩線在B柱之後上揚並延伸至車尾燈,加上前葉子板的通氣孔和車門下方的鈑件折線,給人相當堅固的視覺感。車尾,燈組採用與頭燈相似的細長LED車尾燈,下方保險桿配有鍍鉻雙排氣尾管和類似氣流擴散器造型的設計。

以CLAR平台打造的第四代X5車身長4945mm,寛2004mm,高1791mm,軸距2975mm。而在車身增大後,在五人座設定下G05 X5的行李廂空間有645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部傾倒折疊後可擴大到1,860公升。另外,BMW第四代X5也提供選配的第三排座椅。

在座艙部份,X5採用更高質感的材料和新的技術來打造車室。新方向盤的前方你會發現已出現有數位儀錶板。中控台上有12.3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下面的空調出風口與控制區,以及音響系統控制區都以銀色飾條包住。中央鞍部則採用木飾板與鋼琴烤漆的搭配組合,上面的排檔桿、開關按鍵和iDrive旋鈕質感看起來也比現行車型好上許多。

BMW還提供一個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和一個全景式玻璃車頂讓消費者選擇。另外,客戶還可以訂購20具揚聲器的Bowers&Wilkins鑽石環繞聲音響系統,包含兩個10.2英寸螢幕的後座娛樂系統和一個藍光播放器。

在動力系統部份,BMW為X5提供了四種汽/柴油引擎讓客戶選擇。從汽油引擎開始,入門車型搭載的是一具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40ps馬力,最大扭力45.9kgm。這具引擎可讓X5在5.5秒從0加速到100km/h,最高時速243km/h。

喜歡大馬力的消費者可選擇X5 xDrive50i,它搭載可輸出462ps馬力,66.3kgm的扭力的4.4升V8渦輪增壓引擎。它的0-100km/h加速可在4.7秒完成,最高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雖然現在柴油引擎越來越受到限制,但BMW依然堅持使用柴油引擎,並將在四代X5上提供兩具柴油引擎。入門車型使用3.0升六缸渦輪柴油引擎,馬力265ps,扭力63.2kgm。

至於X5 M50d,它搭載的是一款3.0升六缸渦輪柴油引擎,馬力有400ps,扭力有77.5kgm。它的0-100km/h加速只需5.2秒,最高安全極速也被限制在250km/h。

不管消費者選擇哪種引擎,都將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偏後驅的四輪驅動系統。未來還會有其它動力出現,包括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高性能的X5 M。

四代X5也標配了Dynamic Damper Control系統,還可選配四輪轉向系統、限滑後差速器、氣壓懸吊,這個懸吊可降低或升高車身。

X5也將提供一個新的越野套件。它包括前述的氣壓懸吊和防滑差速器。另外還會有越野專用控制器,讓X5能在礫石,岩石,沙子和雪地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