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科技火力,BMW釋出官方影片解釋雷射頭燈研發過程[影片]

幾年前,當大家還在讚嘆LED頭燈科技逐漸成熟之時,來自巴伐利亞的BMW已經開始著手研發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中才會出現的"雷射頭燈"。然而,這樣的努力與前瞻性也讓他們成為了第一個在量產車款上提供雷射頭燈的車廠。

不過,這項照明技術其實並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神奇與複雜。雖然提供i8這輛混合動力跑車使用,但是原廠將雷射頭燈設定為選配件,而這組雷射頭燈也只提供遠光燈的照明。

BMW的工程團隊將這組雷射頭燈設計為複合光源照明系統。同時使用了LED頭燈的技術與雷射光束,在近光照明的部分由LED燈組負責,而使用雷射技術的雷射頭燈則提供遠光燈的光源。

BMW官方也進一步的釋出影片,來解釋雷射頭燈的研發過程與技術。和一般LED頭燈裝置相比,BMW雷射科技不但使用更少的能源,又能夠提供更遠的照明距離以及更接近自然光的顏色。除此之外,雷射頭燈的元件更小,因此體積和重量也減少了許多。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