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3 EV將結合摩托車引擎,提升3倍以上續航力!

德國 BMW(寶馬)汽車公司研發部總裁 Herbert Diess先生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訪問時透露,公司將提供 i3電動掀背車款買家一套2缸輔助性汽油引擎套件的選擇,提升車輛的續航能力。

標準版 BMW  i3電動掀背車款在電力滿載的情況下,具有60至90英哩(約96.5至144.8公里)的續航能力。若結合一具源自 BMW重機的2缸輔助性汽油引擎,i3電動掀背車款的續航力將可大幅提升至 250英哩(約402.3公里)。裝置於行李箱內的2缸輔助性汽油引擎將負責替電池組充電,並不會與傳動輪結合。

Herbert Diess先生表示,電動車相當符合都會通勤之須,而週末的長程旅行才用得上燃油動力車款。對於有意購買輔助性汽油引擎 i3做為每日通勤之用的消費者來說,插電式 i3 hybrid車款會是一個更佳的選擇。大部分的消費者應該會因為優異續航力而選擇輔助性汽油引擎 i3車款,但在未來將會發現他們根本不需要行駛那麼多的里程數。

Herbert Diess先生未公佈2缸輔助性汽油引擎套件的價格,但證實此套件將於 i3 EV電動車年底上市時,提供消費者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