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八缸逆襲》BMW M3 GTS V.S Audi RS4 Avant

在我開始熱愛汽車時的年紀大約國中吧,那時的夢幻車款一路從BMW E46 M3E92 M3,對於愛車的同學們來說,光懂這詞兒就能囂張個二五八萬。不過憶起當年,那時的Wagon並未暢行,因此舉凡Avant/Estate/Touring等性能車我是一概沒聽過,直到這幾年的風氣才逐漸讓我認識到超性能Wagon的魅力。

 

前天在試車時,前方恰巧就出現一輛傳說中的B7。對於一般人來說,頂多就知道這叫做旅行車,不過對我們這種閱車無數的媒體來說,光是見到「單邊雙出」與「爆龜輪輁」就知曉一二。當時的我們開著最新的Lexus UX,而RS4那8缸的聲浪就這麼慢慢消逝在蜿蜒的五指山中。

說到Audi RS4 Avant(B7),其實也差不多跟E92 M3處於同一個階段,同樣採用V型8缸的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值為420hp,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跑起來肯定一定也不慢;不過對比今天的主角-E92 M3 GTS,那可是吃遍苦頭,畢竟RS4車重略重,加上手排配置,我想怎麼樣也跑不贏GTS,不過這場直線賽依舊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