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Shooting Brake 直六動力BMW Concept Touring Coupe亮相

近幾十年來,BMW(寶馬)養成了製作概念車的習慣,並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進行展示。可想到的相關例子包括有GINA Light Visionary Model和Gran Lusso Coupe。2012年還有Z4 Zagato Concept,今年,BMW品牌正在用固定硬車頂車型來復興Z4。一起來認識Concept Touring Coupe,一款在義大利Como湖岸邊展示的Shooting Brake。

就像之前以Z4為基礎的概念車一樣,它是一款獨一無二的作品,在採用現代設計的同時也向過去致敬。從本質上來講,我們正在見證著名的Z3 E36/8又名”Clown Shoe.”的回歸。BMW稱Concept Touring Coupe搭載直列六缸引擎,你可以將這款車視為2023年版的古怪Z3 M Coupe。關於動力數據,BMW並沒有透露具體細節,所以我們不知道它的馬力和扭力輸出是多少。

Concept Touring Coupe基本上是一款Z4 M40i,但刪除了電動折疊織布軟篷車頂,改採用擁有代表性Hofmeister C柱的硬車頂。這款獨特的Coupe採用Sparkling Lario顏色,配備更突出的後輪拱和獨特的前20英寸後21英寸的20輻式鋁合金輪圏。你還可以看到銀青銅色的飾條和略微修改過的雙直式雙腎式水箱護罩格柵。

雖然Concept Touring Coupe的內裝佈局基本上沿用了量產版Z4的設計,但車內用料來自義大利皮革Poltrona Frau的精美內飾,並採用雙色調搭配,進而散發出精緻的奢華氣息。

遺憾的是與多年來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推出的其他概念車一樣,BMW沒有計劃將Concept Touring Coupe 投入量產。也就是說,BMW對車身製造項目並不陌生,因為去年的限量版3.0 CSL本質上是經過重新設計的M4 CSL,配備手排變速箱和額外的馬力。但是對於Concept Touring Coupe,BMW並不打算照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