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歡慶旗下柴油引擎上市三十周年

現在,市場上柴油引擎已經不再是稀有的引擎選項,尤其是在歐洲更受到多數的消費者歡迎。

不過回到80年代,大部分的人對柴油引擎的印象依舊是吵雜、高汙染、黑煙沖天等負面的看法,不過BMW在當時致力於扭轉這個情勢,因為1970年爆發了石油危機。

當時為了開發適合一般車用的柴油引擎,BMW決定結合低油耗、耐用性以及高性能、綿密平順的動力輸出等特性。結果工程師們打造出了一顆能夠輸出115hp以及210Nm扭力的2.4升渦輪柴油引擎。

這顆引擎之後搭載於1983年的524tD車型之上,在當時立即成為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柴油車款,能夠在12.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並達到180km/h的極速,更重要的是這個車型還擁有14km/L的油耗表現。

隨著時間不斷的過去,日新月異的引擎科技也讓BMW持續投入柴油引擎的開發,並且達到了今日最強勁的成果,也就是搭載於M550d車型上的三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