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內部開始生產燃料電池動力系統 將用於iX5 Hydrogen 這也證實了BMW和Toyota合作開發新燃料電池車

BMW(寶馬)宣布,他們已在位於慕尼黑的Hydrogen Competence Center開始生產燃料電池。BMW管理委員會主席Oliver Zipse和負責發展的管理委員會成員Frank Weber出席了發布活動。 

去年的BMW iX5 Hydrogen Concept將在今年的年底進入限量生產,用來測試和展示。它將利用燃料電池系統,結合高性能電池,並透過為高級市場增加一種獨特形式的驅動系統來豐富BMW的產品陣容。

Oliver Zipse表示:「作為一種多功能能源,氫在實現氣候中和的道路上發揮著關鍵作用。就個人出行而言,它也將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認為氫動力車在技術上非常適合電池電動車,並完善電動車的發展前景。」 

BMW在發布活動中透露了一些有關生產過程的細節。他們說他們從Toyota(豐田)採購單個燃料電池,並表示兩家公司多年來一直享有以信任為特徵的合作夥伴關係,並且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燃料電池驅動系統方面進行合作。這證實了之前的報導,即兩家公司正在合作大規模生產新的燃料電池車。

根據BMW表示,燃料電池系統的製造分兩個步驟。燃料電池堆首先由Toyota的單個燃料電池組裝而成。然後安裝所有其他組件以完成燃料電池系統。這兩個過程都是在BMW集團Landshut工廠內部完成的。 

至於iX5 HydrogenBMW尚未詳細說明生產規格,但概念車擁有168 hp125 kW),不過它的最大馬力可達到369 hp275 千瓦)。目前行駛里程依然是一個謎,但據說它將配備兩個6公斤的氫氣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