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表示:預計2020年時、他們的車輛就會配備自動駕駛系統

最近BMW跟零件供應商Continental正在合作開發一套「自動駕駛系統」。這套系統他們預計到2014年底時、就能在原型車上推出展示,而到2020年的時候,他們也希望就能正式用在市售車身上。

這套系統不是指「完全的無駕駛人」車輛技術,而是針對「超高度自動駕駛科技」的開發;它將要能面對在高速公路上的狀況,可以有自動進行偵測、或閃避障礙物/超車的功能。未來,他們也將在歐洲的開放道路上,來進行原型車的路試考驗。

BMW表示,他們早就在2009年的時候,在自家德國的紐柏林北賽道上進行過自動駕駛車的測試;而且在2011年中旬,也曾在德國測試過原型車。

事實上那部原型車,目前也還在不斷地進行剎車、加速、超車等系統的改良,以備能完全進行自動駕駛的模式。而或許也有人曾經在街頭看過這部車,但是它的外觀與一般的BMW幾乎無異,所以很少人會注意到它。

此外,BMW也表示,他們也正在開發此車的「生物跡象偵測功能」,藉由生物傳感器的偵測,它可以查覺駕駛人是否在開車時,有例如心臟病發作、或突然中風的問題出現,而可以立時接手駕駛權,把車輛自動開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停放。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