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汽車照明科技,BMW宣布今年秋天雷射頭燈就能夠搭載於i8之上

BMW正式讓旗下的油電動力跑車i8 Hybrid亮相之時,就曾經預告過這會是全世界第一款使用雷射頭燈技術的量產車。

回到2011年,當時BMW發表了搭載雷射頭燈的Vision Connected Drive概念車款,而現在他們終於要將這項科技實現在量產車款之上。這間德國豪華車廠已經對外正式宣布,從今年的秋天開始,BMW i8就會是第一輛裝配BMW Laser Light技術的量產車,也是全世界第一款使用此種形式燈具的車款。

和i8所標配的LED頭燈相比,這組雷射技術頭燈不但擁有更高的發光效率,同時也比LED頭燈節省了30%左右的能源消耗。BMW表示雷射頭燈的照射距離為LED遠光燈的兩倍,能夠達到約600公尺的照明距離。由於雷射頭燈皆與一套有影像辨識功能的遠燈控制輔助系統整合,因此駕駛不必擔心光束會干擾前車或者對向車的情況發生。

除了照明效率提升與能源消耗的減少之外,雷射頭燈的發光體大小也僅有LED發光體的十分之一。代表了這種燈具更輕盈,也更不占空間。看來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就能夠看到裝配了雷射頭燈的i8實車在路上奔走,至於另一間還僅止於概念階段的德國車廠,手腳似乎慢了不少哦。

[Source: worldcarfans]